阿蕊

谢衣水仙 谢乐 谢我 越苏 越我 霆我

【谢偃谢】一个原著向he的水仙脑洞

楼主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语死早,从没写过文也不会写文😔
好不容易有个脑洞也只会写出大纲
跟画风一样,楼主脑洞是直线式往he狂奔,ooc请见谅
cp大概是百年前1.0x2.0 百年后2.0x1.0/3.0
下面正文


谢衣在刚做出谢偃的一年中,因为三观一致偃术并驾志趣相投,谢衣对谢偃产生唯他解其隐衷的倾慕,两人在一起度过了甜到齁的生活。

谢衣去捐毒前将谢偃一年间的记忆封印,念着如若能活着回来再帮谢偃解封。



无厌伽蓝。
谢偃因为被沈夜注入灵力解除封印读取记忆而苏醒过来,并且恢复了之前被谢衣封住的记忆,得知自己是偃甲人,自己的制造者兼恋人一去不返。但为了沈夜不发现自己“活”了过来,谢偃一直保持静息模式。

此时的初七见到谢偃头颅突然心中莫名悸动。在回到流月城后,趁沈夜不注意,初七鬼使神差前往存放谢偃头颅的地方。看着与自己一样的面孔,初七心中一震。而谢偃却早就察觉到初七的造访,即刻认出了初七就是谢衣。但因为初七的反应异常,谢偃睁眼后并未与初七相认,几句谈话后,谢偃推测初七已失去过往记忆,对他除了莫名的熟稔和牵挂,已无其它。

初七之后被沈夜派去监视主角团,鲜少回到流月城见到谢偃。但数日不见,初七对谢偃的思念愈发浓厚。得到沈夜召回,复命后得到忘川的初七,终于有机会探视谢偃,却发现谢偃已经不复清醒,情急之下将谢偃的头颅捧在怀中,因为靠近初七腰间的忘川,谢偃竟苏醒过来,他告知初七自己的冥思盒因为长久脱离身体,已近油尽灯枯。初七不舍,自诩偃术亦是高明,想要为谢偃重塑身体。但由于谢偃是当年的谢衣多年来皓首穷经的巅峰之作,初七万万无法在一时半刻寻思出谢偃的制作方法和所需材料。初七询问谢衣的去向,谢偃沉默不语,因为真相对初七何等残酷,谢偃宁可就此逝去也不愿初七承受更多痛苦。随后因为灵力不足,谢偃再一次陷入沉眠。

初七只得下界继续跟踪主角团,但这一次他偷出了谢偃。


广州一夜如期进行。
得知前世今生的初七终于理清了谢偃不愿透露谢衣行踪也不愿与自己相认的原因。

屋顶上,沈夜除了命令初七随行神女墓之外,也告诉初七他已经知道他偷走谢偃,如果取回剑心就抵消他的罪过。

初七虽然知道自己是谢衣这一事实,却无法恢复具体的记忆。只好携带谢偃继续跟随主角团。神女墓触发三世石后,初七恢复了所有包括谢偃制作方法的记忆。因为谢偃的关系,初七对谢偃之徒乐无异也产生了恻隐之情,明白乐无异苦心寻找昭明定是出于谢偃心愿。神女墓中初七向乐无异简要解释了前因后果,告知他们剑心是为了除去心魔,并且托付乐无异照顾谢偃头颅,待流月城事毕将与乐无异协力制作谢偃的身体。出于对谢衣长久的崇拜和信任,自己再一次见到师父并且得知有望复活师父,犹豫之下乐无异还是将剑心交给了初七。

初七将剑心带回后表示将与沈夜共同对抗心魔,待尘埃落定后希望与谢偃相守。经过沧溟华月瞳沈曦的原来他们好像并不恨我之后,沈夜已经不那么偏执,允诺了初七。


完整的昭明威力无穷,消灭了心魔的沈夜表示自己要殉城,其他人都随他们去。
初七拜别沈夜。


因为皇子和定国公之子以及身后几大门派的调停,加上百年来用偃术造福民众的流月城人谢衣大偃师。下届与龙兵屿签订了友好共存十项原则。

同时在乐无异和突然冒出来的叶海的帮助下,初七很快为谢偃重塑了身体。

乐无异的娘所在的天玄教也极擅蛊术,于是在他们的帮助下,一个不老不死的偃甲人和一个不老不死的傀儡人开始了每天做偃甲盖房子做饭吟诗逗傻徒儿的种田生活。此后山河万里,处处都是他们的私人别墅,他们的谢氏料理也遍及大江南北,闪du瞎hai了千万花痴少男少女。

时常转换人格的谢衣(*°∀°)/初七( ¯ᒡ̱¯ ),让阿偃很是头疼呢(C_-)“应该是饿了,给他做饭去C_^”,阿偃想。
happily ever after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