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蕊

谢衣水仙 谢乐 谢我 越苏 越我 霆我

婚礼

前天燕妹儿给我了个大惊喜,回国了没告诉我,来学校找我。我临时决定跟她回家呆两天。于是昨天跟着参加了她表哥的婚礼。
从小跟家人参加别人婚礼从来就是抱着蹭饭的心态和姿势,偶有几次被感动,被自己对过去失去某人的苦涩而感动,流过泪。但昨天不想作,却哭成狗。
婚礼不复杂,复杂的是深更半夜去郊区接新娘,虽然我们据理力争没有去,但还是对这种旧习俗表示不解。燕说自己结婚不想办婚礼,直接蜜月,不想麻烦自己和家人。可我却对着这场婚礼哭到双眼皮贴都掉了。为自己。假如长长的礼台对面站的是他,假如肥皂泡散漫包围的是我对面的他,假如他为我带上戒指说,不论疾病和死亡,他愿意。我想我会泣不成声。不管之前排练过多少遍。我想我要是有结婚的一天,一定要深深爱着那个人才可以,像如今我爱着他。从没如此认真和谨慎地看一个人,少了占有欲,少了投射和期待,我很欣慰我能“看见”他。
当他最终找到他的幸福,让我好好哭一周,然后祝福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