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蕊

谢衣水仙 谢乐 谢我 越苏 越我 霆我

應景的話嘮

年少時期的情愫之所以讓人覺得珍貴,甚至讓人寧可永遠緬懷過去的美好,并用其貶低和逃避眼前的世俗。其實沒有那麼多矯情。無非是十幾歲的時候自己和同齡人都還處在三觀未定型期,加上懷有強烈的孤獨感,此時有人站出來和你us against the world,便是相許了。為什麼篤定的不分離却總有悲傷的結局,衹是因為長大看了世界,更因為成長的過程中建立了穩定的價值觀,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青梅竹馬有天然的優勢,經歷同樣的事情更容易產生相似態度,建立得天獨厚的契合三觀。所以,長大後還因為觀念不合而分開的人,不管曾共度多少時光,是最不值得遺憾的。人可以追憶過去,畢竟祇有少年的孤獨感与被拯救感是最純粹的。純粹變得複杂,不是成長的代價,相反祇有成熟才能擺脱自我中心,學會去單純欣賞另一個人,方對得起山盟海誓的我愛你。

评论

热度(2)